即時港聞

羅湖商業城商戶通告:2月6日全面通關 港鐵:適時調整車務安排服務乘客 (21:00)

羅湖商業城物業管理公司今日(1日)向商戶發出通告,稱已接到正式通知,羅湖口岸將在下周一(6日)全面通關,又要求商戶當日必須開門營業。本報向港鐵查詢羅湖站是否會於下周一重開,港鐵回覆指受疫情影響,東鐵線前往羅湖站服務自2020年初開始,調整至維持服務予居住邊境範圍的乘客,期間港鐵團隊一直謹守崗位,持續維護車站、提升服務及設施,並加強清潔衛生,為口岸重開作好準備。

港鐵表示公司會繼續全力配合政府,適時調整車務安排服務乘客,確保各過境鐵路服務全面復通兩地連繫。

政府發言人回覆查詢指,由政務司長領導的「通關事務協調組」一直與內地有關單位緊密溝通及協調,以確保香港與內地通關過程順暢、安全,而且隨時作出應變及調整。當局的目標是盡快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並與內地相關單位在春節期間保持緊密聯繫,進展積極和正面。政府有信心很快就會達成全面通關,期望很快將好消息公布,包括取消核酸檢測要求、增加開放口岸數目,以及取消人數安排等。

該份羅湖商業城物業管理公司今日向商戶發出的通告, 內文提到2月6日全面通關,屆時出境旅客將從羅湖三號橋,即聯通聯檢樓出境香港,客流會從聯檢樓地面入境深圳,提醒商戶利用最近幾天盡快整理及配備貨物,又強調「通關首日,大家必須開門營業!」。

相關字詞﹕通關;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