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仔」潛逃案再訊 控方申請轉介區院審 (18:01)

2019年國慶日於荃灣中槍青年「健仔」曾志健,與涉及反修例案件等3名青年,因缺席聆訊遭發拘捕令,去年7月擬欲潛逃時在西貢被捕,另有一名男貨倉管理員同日被捕,被指向曾志健等4人提供窩藏地點及物資。5人各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分兩案今(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兩案合併處理並轉介至區院,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把案押後至2月21日在區院再訊,全部人無保釋申請,續須還押。

被告依次為馮清華(24歲)、曾志健(21歲)、王愷銘(22歲)、黃姓男生(16歲)及葉豪(34歲),首4人均報稱無業;葉則報稱為貨倉管理員。馮清華今無律師代表,他與曾志健均長髮及肩。

修訂控罪指,5人於2020年10月某日至2022年7月13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作為,即意圖阻擾和妨礙法庭審判和完成針對上述除葉豪外4人所提起刑事法律程序的司法管轄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曾志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