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蒲崗三級火工廈解封 文儀用品店存貨付諸一炬 錄音室器材浸壞 (17:30)

新蒲崗永顯工廠大廈上周六發生三級火,今(1日)全棟解封,工廈仍傳出燒焦氣味,多層地面滿佈積水。在2樓經營錄音室的蔡先生稱,兩周前才租用單位,火警後有水流入其工作室,浸壞結他、咪高峰等器材,估計損失10多萬。

起火單位為工廈9樓一個電子零件廠,單位內牆壁及天花均被燒至焦黑,鐵架變形,有橙色鐵枝疑作加固之用,現場器材傳出「嘟、嘟」聲音。起火單位旁的文儀用品公司單位亦被波及,貨物付諸一炬,單位形同廢墟,僅雪櫃及木枱勉強可辨。受影響單位門外貼有消防處告示,稱對火警令單位受損感抱歉。

由於現場供電尚未恢復,大部分樓層一片漆黑,工人要戴上頭燈工作,並稱要先以水泥阻止積水由起火樓層滲至其他樓層,才可開始搶修電力。

在工廈2樓開設錄音室的蔡先生表示,兩周前才租用單位並花至少10萬元裝修,沒料到即遇上火警,單位內水浸約一呎高,清理出近20多桶水,浸濕結他、咪高峰、相機鏡頭、電線等器材,估計損失十多萬,至少一個月才可重新經營。

同層經營畫室的楊先生則說,至少兩周無法為學生上課,收入減一半,地氈亦要報銷。火警在當日清晨5時許發生,楊先生稱,他7時許仍可回畫室工作,其後才有消防拍門了解是否報案人,20分鐘後再有警員要求離開,沒料火警持續長時間。他稱,自2008年起租用單位,印象中疫情後沒再試警鐘。

女兒經營鋼琴教室的張先生指,單位内的地氈、儲物櫃等全部濕透,但由於大廈電力未完成搶修,故暫時未知實質損失。據他了解,至少本周仍未能恢復供電。

消防處回覆本報查詢指,除了發現該大廈的火警警報系統未能正常運作之外,未有發現其他消防裝置或設備有失效的情況。火警成因仍在調查中。

相關字詞﹕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