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拳擊用品藏值約300萬海洛英及冰毒 海關拘三初中生 (16:25)

海關破獲一宗利用拳擊運動用品收藏毒品案件,檢獲約4.5公斤的懷疑毒品,包括海洛英及冰毒,涉約300萬元,拘捕3名年齡介乎14至15歲初中生,包括貨物簽收者。海關指毒品來源及去向仍在調查。

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主任沈焜表示,海關上月22日在機場一個空運中心查驗一票來自泰國、報稱載有化妝品的貨物,其中3箱內有4個拳擊運動用的踢靶X光影像有可疑,遂打開檢查,發現內藏共1.5公斤的4磚懷疑海洛英。人員昨(1月31日)展開監控遞送行動,在秀茂坪拘捕懷疑涉案的兩男一女,年齡介乎14至15歲,當中包括貨物簽收者、其同行友人及同住家人。

據悉,14歲男疑犯由少女陪同簽收貨物,他其後被押帶住所調查,再在屋內搜獲3公斤懷疑冰毒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海關其後再拘捕其同住兄長,被捕兩兄弟與少女為朋友。海關指被捕人收1.5萬元報酬簽收、提取貨物,並帶返住所,再將毒品分發。

海關指近年涉毒品罪行的年青人增加,提醒年青人勿鋌而走險,為一時金錢利益而參與犯罪活動,家長亦應多留意子女是否有不明來歷的收入;海關重申,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相關字詞﹕海關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