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澤星信鄧桂思案不影響醫科生初心 (14:38)

病人鄧桂思2017年於聯合醫院疑因兩名醫生「開漏藥」引致急性肝衰竭,須兩度換肝,其後不治,兩名涉事醫生被控誤殺。被問到醫科生對事件的反應,劉澤星稱醫學院的角色最主要是不停鼓勵和提醒學生讀醫的初心,他相信他們不會因一、兩件突發事件影響初心。劉被追問是否相信今次純屬單一事件,不會構成醫療疏忽刑事化的風氣,他沈默數秒後回應稱,醫生看症會有不同事情發生,不知道何謂風氣,相信只要有心照顧病人便足夠。

料港大醫學院新大樓明年動工

港大醫學院擬於薄扶林沙宣道興建新教學大樓,港大醫學院發展及基建總監兼院長高級顧問陳應城透露,初步估計成本涉逾10億元,有關款項已於過去《財政預算案》預留。港大醫學院原擬新大樓於今年夏季動工,陳稱工程須延遲半年至9個月,至今年底至明年初才向立法會再度申請撥款,預料明年動工,2027/28學年啟用。被問到延期原因,他解釋由於擴建計劃複雜、涉及款項相當多,需經不同部門審批,亦要配合立法會會期,強調延遲動工日期不涉任何阻滯或困難。

陳應城表示,在諮詢周邊居民意見後,正構思在新大樓設置便捷通道及電梯,連接域多利道及薄扶林道,開放予公眾使用,做法類似港大本部連接港鐵站的電梯。

陳應城稱,現時瑪麗醫院沒有足夠空間予臨牀教學用途,新大樓主要讓高年級內外全科醫科生使用,因他們臨牀學習時間較多,有助讓他們課後檢討和討論,大樓亦設科研設施如幹細胞實驗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劉澤星 港大醫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