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棚仔」最後一日 檔主不捨 (19:54)

位於深水埗欽州街的臨時「棚仔」布市場今晚(31日)7時許正式關閉,由食環人員為大門上鎖並關燈。今日為「棚仔」經營最後一日,有不少市民到場支持,亦有檔主對於「棚仔」關閉表示不捨,但無奈亦要搬走。

今午5時,約10名食環署人員到場進行清場行動,呼籲檔戶盡快離場,有檔主用手推車將餘下布料運走。在「棚仔」設攤約40年的蘇伯表示,對於「棚仔」關閉感不捨,稱「始於有感情」,但無奈自己年紀大,加上新址租金較貴,故不會搬遷。他指檔內還有二十多匹布料,但仍未想好如何處理,「咁多布唔要又好心痛」。就讀舞台服務設計的學生今日亦有到場送別「棚仔」,他表示因課程需要,故經常到「棚仔」選取布料製作衣服,又稱「好多布料得呢度先搵到」,對於「棚仔」關閉感可惜,指會選購到最後一刻。

何先生一家在「棚仔」布市場經營逾40年,他們在通州街臨時街市租用第一、二座共3個舖位,何太表示因捨不得熟客,加上對布料充滿感情,「對咗40多年,點都唔捨得」,故新址租金貴但仍會經營。但她對搬遷後銷情沒有太大信心,指政府對新址宣傳不足,期望政府日後可多宣傳。

食環署表示,「棚仔」布市場內有49個合資格經營者中,有33戶選擇離場,16戶遷往通州街臨時街市租用第一至三座。

相關字詞﹕棚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