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蠟燭藏冰毒 海關檢350萬貨拘兩男 (18:08)

海關毒品調查科偵破一宗郵包藏毒案,檢獲6.2公斤混於蠟燭的冰毒,市值350萬元,並拘捕兩名涉案的本地男子。其中收貨的51歲男電燈工暫被控販運危險藥物、企圖販運危險藥物、以及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合共3罪,案件明天(2月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48歲男貨車司機暫時獲准保釋候查。

機場調查課海關人員上周四(26日)揀選兩件由墨西哥抵港、報稱載有禮物的郵包作檢查。兩件包裹共載有16件蠟燭,表面看似與正常蠟燭無異,但蠟燭凹凸不平,似乎被融過,令海關懷疑與報稱禮物的目的是否相符;其次,海關人員用強光照射蠟燭,見到部分位置特別透光,懷疑蠟層密度不均勻,甚至有部分物料並非蠟層;再者,海關人員檢視蠟燭表面,亦發現存在幼細的結晶體。經過鑒證分析,初步顯示蠟燭内藏冰毒。

海關呼籲市民切勿貪圖金錢利益參與販毒,不要接受任何人委派或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不要貿然為他人運送不知名物品,並要小心保管個人資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冰毒 蠟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