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永杰擬辦集會反對啟德建簡約公屋 稱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17:19)

政府敲定8個選址興建簡約公屋,其中位於啟德世運道選址面積約5.7公頃,提供逾萬個單位,屬簡約公屋中最大項目。選址引起啟德區內屋苑業主關注,不滿原規劃作綜合商業用途的地皮改為簡約公屋。當區立法會議員、九龍中的楊永杰表示,正計劃舉行集會,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他欲於下月11日下午,在啟德站外的戶外廣場舉辦集會,反對啟德的簡約公屋項目,預計有100至200居民出席。

楊永杰指,他與居民並不反對用簡約公屋處理劏房問題,而是反對選址,指啟德用地原作為核心商業區,具經濟用途潛力,簡約公屋會削弱東九龍發展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概念。他指九龍同區有其他交通方便的選址,例如土瓜灣海心公園旁的驗車中心,以及九龍灣Megabox旁的露天停車場等,也可興建同樣規模的簡約公屋。

相關報道:

地產建設商會歡迎啟德建簡約公屋 惟憂長遠規劃及交通負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永杰 簡約公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