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簡約公屋首批撥款細節 不預設冷氣機減抽氣扇助縮成本 (13:58)

房屋局將於2月8日就首批簡約公屋選址到立法會申請撥款。根據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文件顯示,首批簡約公屋項目的建設費用及第二批「簡約公屋」項目施工前期工序費用合共為149.12億元,其中建築工程(包括樁柱和基腳的建造工程,以及所有相關測試和監察工作)佔約85.5億元;屋宇裝備工程(包括電力裝置、通風及空氣調節裝置、消防裝置、升降機,以及其他雜項裝置工程)佔約24億元;及地基工程佔約13.7億元,其餘費用包括顧問費及渠務工程等。

此外,房屋局指,簡約公屋的設計和建築工程項目的估算費用,由約267.9億元調低8億,至約259.9億元。房屋局進一步解釋,下調原因工地及地基工程方案進一步改善、減去再生能源設施,只提供節能裝置等,以及減少單位內提供的設備,讓居民按需要自行購買(原由政府一併提供冷氣機、熱水爐及2個分別位於廚房及洗手間的抽氣扇,現改爲只提供熱水爐及洗手間的抽氣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立法會 房屋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