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塘獨立屋遭爆竊 業主為台灣「相機大王」劉明識 (22:06)

【22:06更新】今早(31日)8時許,九龍塘歌和老街20號畢架山峰其中一間獨立屋的外傭發現大門被撬,屋內有被搜掠痕迹,懷疑遭人爆竊,保安代為報案。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惟上址並未裝上閉路電視,損失財物仍在點算。據了解,屋主不在港,暫未能點算損失;外傭昨晚曾聽到怪聲,惟未有為意。

畢架山峰由22座獨立洋房及5座分層洋樓組成,提供合共約200個住宅單位。翻查資料,今次遭爆竊的獨立屋由台灣相機生產商普立爾(Premier)科技公司董事、台灣「相機大王」劉明識及其妻子吳芬綿共同持有,兩人於2007年以6千萬港元購入該別墅。2012年其單位曾經發生盜竊案,夾萬內共值約百萬的首飾及現金不翼而飛,而當時單位並無爆竊痕跡。

普立爾是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傳統相機製造大廠,相機出貨量曾經佔全球17%,產品銷售至超過140個國家。隨時代轉變,普立爾亦有研發數碼相機及投影機等範疇,並於2011年與鴻海合併。

相關字詞﹕爆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