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表明不同意獨立調查疫情應對工作 冀集中發展經濟及推動復常 (09:52)

特首李家超表明,不同意獨立調查新冠疫情應對工作,指對抗新冠疫情沒有公認最佳及標準的方案,又指本港已踏入新階段,希望集中發展經濟及推動復常。他同意要總結經驗,而現屆政府上任後已不斷總結經驗及改善措施,例如設立新指揮架構等,各部門亦會總結經驗,並將有用措施列為指引。

李家超又稱,要按實際情况處理疫情,並提升應變能力,「今日寫100個方案,聽日有新疫情變化,第101、102個方案就可能會出現」,認為最重要是「快速決策、執行要準、落實時講求結果」。

他指現屆政府上任7個月以來,已不斷總結經驗和改善措施,包括成立新指揮架構、按風險級別管理,如設紅黃碼、增加安全系數,如增加藥物儲備、強化醫療應變系統及院舍管理措施、保護風險群組、以數據為基礎逐步取消各項防疫措施等,亦將委派財政司副司長統籌後續安排,包括要確保香港有備用應急措施的同時,分階段釋出用地和重用隔離設施單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