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鞍山男子天秤墮亡 警列自殺案 (23:08)

【23:08更新】天秤墮下的50歲男工人姓陳,經初步調查,相信他攀上約20米高天秤墮下,警方暫列自殺,現場沒有檢獲遺書,其死因有待剖驗確定。

承建商金門建築回覆指,對於有工人從塔式起重機墮下事件表示關注,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已配合執法機構展開調查;據初步資料顯示,事件與地盤工作及運作無關。

今午(30日)5時,警方接獲報案,指馬鞍山彩沙街一個建築地盤有人從天秤墮下。消防接報到場,發現墮下男子受傷昏迷,被困在一楝興建中大廈的2樓平台,其身旁滿布鋼筋及棚架竹支,消防利用工具為墮下男子解困,花約1.5小時將他救出並放在山兜,即場為其作初步治理。地盤其後利用天秤將山兜吊到地面安全位置,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據了解,有工人見到該男子攀上天秤,從約25米高處墮下。其身分及墮下原因仍有待警方深入調查,案件暫列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

涉事地盤為建築中的城市大學學生宿舍項目。根據城大網頁顯示,城大位於馬鞍山白石的第5期學生宿舍項目於2022年3月14日正式動土,預計於2026年第二季竣工。白石學生宿舍設有6棟大樓,合共提供120個單人房間及1024個雙人房,預計屆時將為城大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逾2000個宿位。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