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恒大稱下學年可取錄內地生比率倍增 最多至佔本科生20% (21:27)

現時本港6間自資院校獲國家教育部批准收內地生,但人數不可超出「10%限額」,即全校內地、台澳自資本地副學位及學士人數,不可多於上一學年總學生10%。自資大學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今(30日)表示,國家教育部與香港教育局達成協議,恒大下學年起可取錄內地生比率倍增至佔整體本科生20%。他預料,隨疫情緩和及社會復常,未來可以取錄更多內地生。

放寬3間自資大學取錄內地生限額至20%

教育局回覆查詢,稱根據教育局與國家教育部同意的機制,經考慮相關院校的良好的營辦紀錄、招收本地及內地學生方面的表現,以及使用現行限額方面的情況,已上調香港都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和香港恒生大學3間自資大學招收內地學生的限額,於2023/24學年起生效,以進一步推動香港自資專上教育的多元持續發展。

何順文稱,恒大去年取錄約400多名內地生入讀本科課程,佔全校本科生約7%,「都沒有收盡(10%限額)」。他分析,過去兩三年新冠疫情影響下,兩地未通關,阻礙內地生來港就學,「有些人亦怕來到香港卻要網課。」

他預計未來會善用「20%限額」,取錄更多內地生,期望下學年取錄600至700名內地生入讀本科課程,「但是否一下子收盡(20%限額)?未必是,因為(視乎)我們的配套,也需要遴選學生」。

此外,何順文說,恒大去年底在廣州南沙和深圳前海分別開設「香港恒生大學內地中心」,協助恒大內地招生、聯繫、辦研討會等,惟恒大未有計劃在大灣區建校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恒生大學 何順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