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染疫後多次到吉野家、美心MX及乘港鐵 男子被控12罪表證成立 (17:22)

42歲水果店男職員於2022年初染上新冠病毒,其間涉到訪吉野家、美心MX等餐廳和乘搭港鐵,並在facebook發帖指「林鄭你要攬炒,我實去多啲藍店」。男子被控12項「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今(3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控方傳召所有證人後,裁判官裁定被告面對的控罪表證成立。案件明續審,屆時被告會出庭自辯。

案發於2022年2月24日至28日,控罪指被告雷寶林自知屬感染2019冠狀病毒的人,藉身處深水埗「吉野家」、汝洲街炯記手撕雞、旺角「美心MX」等和港鐵列車,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雙方承認事實指,被告於2月24日呈交兩份病毒樣本,一份測試結果呈陰性,另一份呈陽性,惟陽性結果於3月4日才發布。

衞生署衞生防護傳染病處醫生楊偉傑稱,政府於2022年2月26日宣布放寬隔離令,在家隔離的病人若已打兩針疫苗,並在第6、7日連續兩日快速檢測陰性,可以提前結束隔離。被問到快測會否出現「假陽性」情况,楊表示快測有一定準確度,故政府將快測結果納入考慮標準。

拘捕被告的警員李俊鴻表示,被告曾於2月24日,在名為「香港黃色經濟圈」的facebook群組發布吉野家食物照片,並附上帖文,寫上「超過兩年無去過吉野家,今日喉嚨痛、口淡淡,想食湯米,明嘅就明」、「林鄭你要攬炒,我實去多啲藍店」。此外,被告曾在個人facebook戶口發布快測陽性的照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