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圍魏救趙案18人被控暴動5人認罪 案情透露有被告受傷後醫院被捕 (15:00)

2019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大,示威者發起「圍魏救趙」行動,分為17宗暴動案處理。其中一案控告18名男女,原定今日(30日)開審,其中5人改為承認暴動罪。案情指,示威者當晚多次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導致行車路上火光熊熊。有被告頭部流血受傷,送院醫治後在醫院被捕。

本宗區域法院案件,今早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18名被告為鄧妙小、余柏鏗、何健聰、施銘洋、李卓朗、李永賢、梁健平、翟耀瑋、陳卓男、陳志遠、周豐德、周家豪、朱梓瑩、洪家穎、黎國文、林煒綸、李傑思和黃添樂。被告何健聰、李卓朗、梁健平、朱梓瑩和黎國文今承認暴動罪,何健聰原本面對的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罪獲法庭存檔;餘下13人不認罪受審。

5名認罪被告承認的案情指,示威者於2019年11月11日起進佔理大。同月18日,市民呼籲於油尖旺一帶組成「戰線」,嘗試營救理大內的人。當晚9時起,示威者在彌敦道向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放催淚彈驅散。其間,有人以雨傘和鐵欄築起陣地堵路,亦持汽油彈衝擊警方防線,導致行車路上火光熊熊,警方某階段須把防線往後移。

案情指,被告李卓朗晚上在彌敦道逃跑被截停,他的頭部流血受傷,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翌日在醫院內以暴動罪被警員拘捕。其餘被告何健聰、梁健平、朱梓瑩和黎國文被截停時攜有防毒面具、頭盔、勞工手套和傷口護墊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理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