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參與倫敦金詐騙被控洗黑錢 博愛醫院前主席蕭炎坤獲批保釋 (11:53)

博愛醫院前主席、「智金集團」唯一董事及股東蕭炎坤涉嫌參與倫敦金詐騙,涉款267萬港元,被控1項俗稱「洗黑錢」的「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或財產罪」。早前須還押的蕭炎坤今(30日)於高等法院申請保釋,高院法官李素蘭聽畢雙方陳詞後,批准被告以300萬元現金加人事擔保外出候訊。

76歲被告蕭炎坤,報稱退休人士。他的保釋條件是現金100萬元、被告兒子的200萬元人事擔保、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旅遊證件、每周到警署報到2次及不得接觸證人。案件押後至3月31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訊。

控罪指,被告於2018年2月7日至2019年2月26日,在香港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該財產,即在以智金集團名義,在華僑永亨銀行的帳戶中,總額為194488.01港元、302548.28美元、21500澳元的全部或部份、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的可公訴罪行得益,而仍處理該財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博愛醫院 蕭炎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