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明起不公布公院新冠情况 (17:17)

政府明日(30日)撤銷發出隔離令安排,醫管局今日表示,最新有2019名染疫者在公立醫院留醫,當中298人正接受氧氣治療,43人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新呈報8宗危殆及9宗嚴重個案,現時共有93名危殆及89名嚴重病人留醫,當中28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

醫管局表示,因應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的最新措施,明日起停止透過新聞稿每日公布公立醫院新冠病毒個案的最新情况。

此外,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亦會在明日將停止。醫管局表示,各普通科門診將回復正常服務,並會加強服務,支援感染新冠者,包括增加普通科門診的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亦會預留診症名額供較高風險的確診病人,包括長者、5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他們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A Go」或「關愛預約專線」預約。醫管局又稱,支援熱線1836 115會繼續為病人提供適當協助,包括轉介有需要的確診病人至普通科門診診所接受治療。

醫管局建議,徵狀較輕或較低風險的確診病人,應向可處方新冠口服藥物的私家醫生求診,避免增加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的壓力,市民亦可到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求診。

醫管局重申,非符合資格人士若因緊急情況需前往急症室或入院接受治療,不論是否確診,均須按非符合資格人士的收費繳交費用,有關人士若在治療過程中獲處方新冠口服藥物,亦須支付有關藥物的費用。

至於探病,醫管局稱,除隔離病房外,所有探訪人士每天可獲安排兩小時探病時間,無須事先預約,但探訪人士仍需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醫管局 指定診所 遙距診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