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永青料本港短期樓市已見底 預期將「U型」反彈 (12:41)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表示,本港短期樓市已見底,但中長期樓市則要觀察實體經濟有否好轉,但他認為有轉機,雖然「V型」反彈未必存在,但預期未來樓市會有「U型」反彈。

施永青今日(29日)於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最近內地防疫政策有大變化,由「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改成盡快復常,加上中國對外政策亦有變化,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外訪,認為中國與外國打好關係,對在外循環扮演重要角色的香港經濟前景好,相信樓市會在低位反彈。

對於房屋局日前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預計未來3至4年潛在一手私宅單位供應量首破10萬伙,是自2004年9月有紀錄以來新高,施永青說實質落成量現時每年只有約2萬個,比80年代少約1萬個,認為當局將貨尾都計算在內,「好多係數字遊戲」。另外,他估計美國聯儲局因要平衡抑制通脹及維持就業,未來不會即時減息,但加息幅度會減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施永青 樓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