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截至去年底280萬個強積金帳戶投資「懶人基金」 按年升1成 (10:42)

積金局於2017年推出俗稱「懶人基金」的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表示,截至去年9月,約有280萬個強積金帳戶投資於懶人基金,較一年前升約10.3%,懶人基金資產共有768億元,佔所有強積金基金的總淨資產值8%。

劉麥嘉軒今日(29日)發表網誌,稱強積金推行至今超過22年,截至上月底,總資產值逾1萬億元,較10年前增加了139%,反映透過僱主僱員定期供款及投資回報所帶來的複息效應下,強積金制度達致長時間投資滾存、累積增值的目的。另外,截至上月底,每名計劃成員平均已累積逾22萬元強積金資產;相對2012年底,每名計劃成員平均累積逾11萬元強積金資產,10年間累積增幅約93%。

她又鼓勵打工仔趁新一年開始,養成定期檢視及積極管理強積金的好習慣,善用強積金制度提供投資於不同市場及資產類別的基金,建立適合個人情况的均衡強積金投資組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積金局 強積金 劉麥嘉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