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梓敬、簡慧敏原獲邀赴英交流 主辦方撤回邀請 (19:24)

立法會議員李梓敬及簡慧敏原獲邀於3月前往英國,出席由英聯邦議會聯合會舉辦的威斯敏斯特研討會(Westminster Seminar)。聯合會英國分會發聲明指,執行委員會於昨日(26日)的會議上,一致同意指由於「香港情况惡化」,故撤回對香港立法機關的邀請。

分會聲明亦指,本港的政治多元程度與參與基礎已嚴重削弱,但近年仍有香港立法會的代表出席分會活動,分會亦向他們推廣民主價值。

3月舉行的威斯敏斯特研討會主題為「有效議會」(Effective Parliaments),冀參與者了解議員及議會職員的角色,以及與不同地方議會代表交流知識。

李梓敬曾為今次英國之行於《文匯報》撰文,冀透過國際交流活動「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以及香港的最新發展」,並視為一個學習及交流的機會,將以事實盡力駁斥西方政客的不實輿論,爭取國際社會更多正義力量支持,吸引海外投資者擁抱中國機遇、香港機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立法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