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理大「圍魏救趙」案被告求情 稱重犯機會近乎零冀輕判 (18:35)

2019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大,有人發起「圍魏救趙」行動,6人早前承認於油麻地窩打老道與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參與暴動,連同受審後被裁定罪成的2人今(27日)於區院求情。控方指出,涉事共有213人被警方拘捕,分為17宗案件處理,本案為最後開審的案件。辯方表示,被告受社會氣氛影響犯案,2019年社會事件不可能再發生,被告重犯機會近乎零,望法庭予以輕判。眾被告須要還押至2月25日判刑。

被告為陳卓賢(現年21歲,下同)、張綽元(22歲)、張凱𦲀(23歲)、馮興榆(24歲)、黎鈞堯(28歲)、劉沛彥(24歲)、梁俊傑(25歲)和梁剛瑋(24歲)。

辯方庭上求情指,被裁定罪成的都會大學學生陳卓賢案發時僅18歲,他曾獲院長嘉許名單,熱衷於攝影創作。他原本今年畢業,但若他因本案短期內未能繼續學業,過往三年學業付諸流水,大學學位將作廢。而且,2019年社會事件不可能再發生,多名被告重犯機會近乎零。

辯方續稱,女侍應張凱𦲀在草根家庭成長,依賴綜援維生,她念中學時打工幫補家計,因無法兼顧學業,遂修讀職訓局課程。張凱𦲀的父親為退休警員,曾對她家暴,現時他們的關係已經改善,身為孻女的張負責供養父母,她亦進修營養顧問課程,開展人生新路向。

辯方又說,專上學院學歷的劉沛彥在求情信稱願意承擔責任,他和學生梁剛瑋不是牽頭犯罪。辯方表示,被告因一時沒深思熟慮犯案,希望法庭對上述被告、學生張綽元和馮興榆、安全督導員梁俊傑,以及被裁定罪成的商人黎鈞堯寬大處理,避免「摧毁性判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理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