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賀年曲奇檢2600萬海洛英 拘3人 (18:18)

海關昨(26日)在機場檢獲30公斤海洛英,市值2600萬,並拘捕三人。海關指,販毒分子將毒品收藏在包裝精美曲奇餅罐內,不排除是以運送應節食品為藉口運送毒品到港。

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課督察梁廣智表示,海關昨根據風險評估檢查兩批共32箱來自泰國曼谷、報稱曲奇餅的貨品,X光檢查顯示其中5箱有可疑。海關隨後發現,該5箱貨品有80個曲奇餅罐,內藏30公斤以相思地球牌膠袋包裝的海洛英。梁稱,該批貨品中僅六分一藏有毒品,其餘均為曲奇餅,而且包裝精美,販毒分子企圖以此魚目混珠,另外利用空運包裝食品掩飾有上升趨勢,不排除是以運送應節食品為藉口運送毒品到港。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埸調查組指揮官陳夢迪稱,海關隨即拘捕兩名分別駕駛輕型貨車及5.5噸貨車前來提貨的男子,並在輕型貨車內檢獲一個毒品吸食工具。兩人為45歲散工及40歲裝修工人,初步相信兩人收取1000元報酬前來提貨。海關亦拘捕租用兩輛貨車的41歲無業女子,並在其元朗住所檢獲2.5克懷疑冰毒及毒品吸食工具,她與40歲被捕男子同居,三人正被扣查。陳稱,販毒集團特意註冊貿易公司作收貨,而貨車由1月21日起租用,相信是為了在農曆新年期間進口毒品,行動已瓦解一個近期開始活躍的販毒集團。

海關呼籲,租車公司要提高警覺,如懷疑租車用作販毒,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或電郵至crimereport@customs.gov.hk。海關重申,販毒是嚴重罪行,市民切勿貪圖利益協助運送毒品,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及終身監禁。

 

相關字詞﹕海關 毒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