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冒充剛離世父圖騙政府一萬元 五旬保安員認罪候判 (17:45)

政府於2020年「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中向合資格市民發放款項,五旬保安員涉嫌冒充剛離世5天的父親,在計劃登記日首天向政府申請款項,結果被當局發現。他被起訴一項欺詐罪,今(2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2月21日判刑,並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服告,期間被告准保釋候懲。

辯方為被告謝進福(50歲,報稱保安員)求情指,他沒有提取到該筆款項,未令政府損失。被告因見其父親只過世數天,才嘗試申請政府款項。

案情指,2020年「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的合資格人士,必須年滿18歲,且於同年6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間作出申請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被告於計劃登記日首天,遞交載有其父親資料及簽署的申請表。

現金發放計劃辦事處發放款項後,向入境事務處核實申請人資料,始知被告已通知處方其父於6月17日在中國福建省去世,當局遂凍結並撤回該筆款項。被告被捕後,警誡下招認申請時冒簽其父的簽署,並欲將涉案款項用於支付水電費帳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