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無提交選舉申報書 廉署起訴兩名2019年區選落選人 (15:24)

廉政公署今起訴兩名2019年區議會選舉落敗候選人胡健南及王鑑賢,兩人當時分別參選東區漁灣及環翠選區,均涉嫌沒有提交選舉申報書。兩名被告將於下星期二(3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分案答辯。

控罪指兩人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條的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44歲被告胡健南報稱任職公司秘書,另一被告為38歲、報稱任健身教練的王鑑賢。兩人同於2019年10月16日遞交提名表格,廉署指,兩人接獲候選人資料冊,當中有提醒他們須呈交選舉申報書。廉署稱,選舉事務處於法定限期內未收到二人的選舉申報書,於2020年1月中將事宜轉介廉署;二人分別於2020年向高等法院申請命令,延後提交選舉申報書,但法院拒絕批出申請。

兩人參選合共獲69票

翻查資料,兩人參選時同樣報稱政治聯繫為「柴聯體育會」,其中參選漁灣區的胡健南獲得30票,同區當選人為競逐連任的徐子見;參選環翠區的王鑑賢獲得39票,同區當選人為報稱獨立民主派的吳卓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區議會選舉 廉政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