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境中學生延至2月6日來港上課 教育局:因應通關安排及交通安排進展 (15:34)

據了解,教育局今日(27日)向學校發信息指,跨境生來港返學「復常」時間表延遲,由局方早前爭取2月1日實施,延至中學跨境生最快2月第二個星期(即2月6至10日)起恢復來港返學,小學及幼稚園跨境生則於下月下旬,局方待安排確定後會盡快公布詳情。教育局回覆查詢時確認有關時間表,並解釋最新時間表是因應本港與內地未來通關安排的最新發展和各項便利跨境學生過關和交通配套的準備情況,包括跨境校巴的籌備進展。

消息透露,當局亦以相同理由向學校解釋,但同時提及預料跨境生來港返學時間表「稍為延遲」。

當局亦指,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有關單位緊密聯繫,處理跨境學生恢復面授課堂的各項安排,務求為跨境學生爭取更好的復課和通關條件及配套,包括檢疫、健康申報和通關安排,讓他們可以安全、有序、便捷回港參與面授課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跨境學童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