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橫龍村三級火燒近兩小時 逾70村民疏散兩人不適 (10:09)

荃灣川龍發生三級火警。今日(27日)凌晨4時11分,橫龍村一列鐵皮屋起火,火勢猛烈,停泊屋外的私家車亦受波及,火光熊熊,村民睡夢中驚醒,慌忙逃生,消防接報到場開喉撲救,於4時39分將火警升為三級,火場面積約30米乘30米,動用6條喉及6隊煙帽灌救,火警約於清晨6時56分大致救熄。現場約3至4間村屋嚴重焚毁,毗鄰大樹亦受波及,多輛私家車燒剩車架。

火警中,一名少年及一名老翁吸入濃煙不適,同送往仁濟醫院治理。約70多名村民自行疏散,部分僅穿睡衣狼狽逃生,走到空地暫避,消防打開附近一個空置貨櫃讓村民入內擋風禦寒。

居於起火鐵皮屋毗鄰村民羅先生表示,事發時他飼養兩隻愛犬狂吠叫醒他,赫見涉事鐵皮屋火光熊熊,立即拉水喉救火,但因火勢猛烈,迅速波及鄰屋,惟有帶同愛犬逃生,並沿路大叫「火燭」喚醒村民。村內停泊多輛親友的私家車,但因情况太混亂,只有部分車輛有人駕走,他又指居於鄰屋兩名姪兒逃生時吸入濃煙不適。羅指與兩隻養了8年唐狗仔「阿King」及「小肥」走火警期間,「阿King」走失,不知所終,剩下「小肥」留在他身邊,一直憂心忡忡,至早上9時許「阿King」自行返回主人身邊,羅始放下心頭大石。

消防處消防區長余子傑今(27日)晨交代火警詳情,消防處於凌晨4時11分接獲報告指​荃灣橫龍村一個車房發生火警,火場面積大約30米乘30米,由3間鋅鐵屋組成,由於火勢猛烈,火場面積大,有蔓延趨勢,而且水源偏遠,需要動員拉喉撲救,於凌晨4時39分將火警升為三級。

消防共調派29輛消防車及6輛救護車,出動150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動用6條喉及6隊煙帽隊進行灌救,並利用無人機協助滅火。火警於6時48分被包圍,於6時56分大致被救熄。火警中,77名村民自行疏散,一名15歲男童及一名80歲老翁吸入濃煙不適,送往仁濟醫院,15歲男童其後轉送瑪嘉烈醫院治理。消防仍在現場射水降溫,暫時未發現有危險品,火警起因仍在調查中。

余續指,起火3間鐵皮屋位於火場中央,其中一間主要擺放雜物,另兩間有村民居住,共有16名住客,已聯絡民政事務署協助受影響村民。

相關字詞﹕三級火 編輯推介 火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