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二胡奏《願榮光》被控無牌演奏 控方擬傳專家證人指演奏或引事端 (15:58)

六旬退休漢涉嫌去年8至9月三度在港鐵旺角東站外以二胡拉奏《願榮光歸香港》,被票控三項沒有許可證而奏玩樂器罪。被告早前否認全部控罪,案件今(26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時,控方透露擬傳召11名證人,包括2名因應被告另案獲裁罪脫而加入的專家證人,以證明歌曲與示威事件有關,而演奏或引起「現場其他事發生」,於公眾地方演奏不合理。裁判官余俊翔將案押後至3月23日預審,屆時將定下審期。

68歲被告李解新另被指去年4月在東涌拉奏《願榮光歸香港》,最終他獲裁定無罪。控方因應裁決結果押後本案,以釐清法律觀點,考慮後決定繼續檢控,且現已修訂案情,和加入2名專家證人。除此,控方亦擬傳召1名街外證人、7名警員和呈上1份「牌照科」人員的書面供詞。

被告今無律師代表,以普通話親自陳詞。他認為本案案情簡單,即使遭定罪「大不了罰款二千元」,但已三度出庭應訊。而且另案中他裁無罪,理應有定案。余官回應,控方掌檢控權,而2宗案件的案發地點和時間都不同,控方尚未準備好舉證,要今天定案是不切實際。余官最終押後案件8星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二胡 反修例 願榮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