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調查指受訪市民財政狀况欠佳 倡派至少5000元消費券 (15:03)

民建聯今公布新一輪「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發現「目前狀况指數」下跌至新低位,反映部份市民認為目前個人財政狀况欠佳。不過調查亦發現市民對未來經濟預期轉向樂觀,「本港消費者預期指數」進一步上升。民建聯建議政府發放不少於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以紓緩市民財政壓力,並提振本地經濟。

調查於去年12月13日至12月29日進行,透過電話問卷訪問了862位成年市民。調查設定2004年10月的數值為100作為比較基準,「目前狀况指數」由22年6月的83跌至創歷史新低73。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說,相信是因為疫情三年間經濟持續下行,部分市民財政狀况現時仍較差。

不過,「本港消費者預期指數」就由22年6月的105上升至113,是2005年9月底起的新高;「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亦回升至101,為2021年6月以來最高位。周浩鼎分析,調查時政府放寬防疫措施及社交距離措施,且本港已與海外逐漸恢復正常往來,並有望與內地通關,所以受訪市民對未來經濟信心有所增加。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經濟 消費券 新冠疫情 民建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