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區議員曾錦榮認騙選舉開支候判 感化報告稱資金用於買防疫物資 (12:28)

屯門前區議員曾錦榮涉嫌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企圖詐騙選舉開支。他早前承認「作出提交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選舉申報書的舞弊行為」及企圖欺詐罪,原定還押至今(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表示,感化官接納被告說辭,即他虛構選舉開支並非為私利,而是將資金用於購買防疫物資,供其選區居民使用。裁判官明言一般會判處監禁,但考慮被告初犯及認罪、屬單一事件等因素,決定替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准他保釋至2月22日候懲。

辯方為被告曾錦榮(28歲)求情稱,涉案金額為2.4萬元,被告使用愚蠢方法以圖幫助居民,現已後悔。被告將來很可能不能繼續做註冊社工,無法用他最希望的方式去服務社會。辯方又指,被告於還押期間度過農曆新年,已得到沉重教訓,冀法庭輕判。

裁判官王證瑜引述背景報告,指被告反省其過錯,對令選民失望而感後悔。王官又指,被告利用非法途徑取得經濟資源,不但無法幫助他人,更令自身受苦,影響其專業資格,但是認同被告已得到教訓,將來會奉公守法,以合法方式服務社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曾錦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