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珠澳大橋港澳跨境私家車配額增1000個 今年第二季起發放 (11:54)

運輸署今日宣布,港珠澳大橋往來港澳的香港跨境非商用私家車常規配額將增加1,000個,分為公司及個人配額,每類各500個,由今年第二季起分兩個階段發放。配額有效期為不超過三年,由2月20日至3月3日於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接受申請。

目前香港配額已發放共1800個,有關私家車可不限次數經大橋進出澳門市內。運輸署指,考慮到大橋附近一帶的交通情況,港澳兩地政府同意增加配額,以加強兩地的陸路跨境交通。新增配額首階段將發放500個,公司及個人配額各為250個,持有人約今年第二季起可陸續使用,至2026年5月31日止;次階段發放數額一樣,持有人今年第三季起可使用大橋,至2026年7月31日止。

運輸署指,新增配額的申請資格維持不變,若申請數目超出擬發出的指定配額數目,將按申請類別抽籤決定處理每宗申請的先後次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珠澳大橋 跨境私家車 澳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