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國勇稱3月底至4月屬放寬口罩令最佳時機 (10:54)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本港放寬口罩令的最佳時機為3月底至4月。他解釋,屆時每日最低溫度超過20度,病毒在環境生存時間較短,身體的免疫炎症反應亦較不嚴重,而春夏時鞏固免疫屏障,有助應對冬季時的疫情高峰。

袁國勇今早於電台節目中說,新冠病毒不會消失,加上放寬口罩令後,過去3年較少見的流感、腺病毒等都會再次出現,或令大量病患湧入醫院,形容「後口罩浪」一定會經歷痛苦,但他相信春夏時多人感染後,可鞏固社區免疫屏障,令冬季疫情高峰期時醫管局服務不至癱瘓。他建議,市民應於每年在10月至11月接種疫苗,加強保護,而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等亦應於冬季時戴回口罩。

袁國勇又認為,政府應參考當年沙士後經驗,成立委員會檢討應對疫情工作,以應對日後的全球疫症大流行。另外,他提到港大與內地合作研發的噴鼻式新冠疫苗,正在4個省市使用,但未知藥商會否在港註冊或推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袁國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