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自由黨支持再派消費券 顏汶羽冀至少派5000元 (13:39)

不同政黨陸續為再派消費券與否表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認為,在本港疫後復甦初期再次派發電子消費券,可成為社會經濟動力,加快香港經濟復甦速度,期望政府能發放不少於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認為,訪港旅客未必可於上半年即時回升,市場需對3年來的疲弱經濟有緩衝,建議政府可派最後一次消費券,以帶動經濟和零售發展。

邵家輝今早(25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不論派3000元、5000元或10000元消費券都可接受,惟應一次過派發才能達致最大效果,亦表明不贊成恆常派發消費券。

江玉歡:不應向月薪5萬以上者派發

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陳沛良在同一節目則建議,在上半年派發消費券,並沿用上次派發消費券的門檻,包括派予內地專才等,以示政府重視外來人才。他估計再派消費券將涉及約300億元政府開支,認為目前政府財政上仍可承擔,同時需訂立長遠稅制改革藍圖,擴闊稅基。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則表示不贊同大範圍向市民派發10000元的消費券,認為應針對幫助基層、中產、有子女的家庭、中小微企和旅遊業。她亦表示提振經濟更重要的是引動更多外來資金進入香港,而不只是派消費券拉動內部消費,否則只是「左袋入右袋」。她亦於社交網站補充,不贊成向月薪5萬以上人士派發消費券,並建議政府可直接向基層及長者派發現金。

目前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自由黨均支持再派消費券,新民黨則反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消費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