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坪洲處理噪音開3槍 兩警員傷 中槍菲裔漢命危 (16:39)

【16:39更新】昨晚(24日)10時許,警方在坪洲永安街6號一單位處理噪音期間,一名43歲懷疑醉酒的菲律賓裔男子突然反抗,現場共傳出3下槍聲,三人受傷,包括兩名警員及一名菲律賓裔男子。現場消息指,初步3槍均由警員所開,持香港身分證的菲裔男子左手及左下腹中兩槍,清醒被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救治;兩名警員則受輕傷,由直升機送灣仔停機坪,轉送律敦治醫院。

中槍菲裔事主目前情況危殆,他與妻及三名兒子居於坪洲金坪邨一單位,一名自稱是女傭的菲裔女子應門,指從新聞得知僱主中槍,其妻正外出打理店舖,他的兒子仍未知悉事件,指事主好少飲酒,平時好早回家照顧兒子。

警方封鎖現場通宵調查事件,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在場作地氈式搜查,暫時尋回一粒彈頭。據悉,受傷菲漢左邊肩膊,手及腹部中槍,送院接受手術。兩名受傷警員經治理後已無大礙出院,清晨6時許,乘坐水警輪返回坪洲協助調查。警方其後拘捕另一菲裔男子,他涉嫌「阻差辦公」及「襲警」被捕。案件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探員接手調查

據了解,涉事單位有3名菲律賓裔住客居住,昨晚相約同鄉燒烤飲酒狂歡,當時單位內共有4男4女,約於晚上8時許,警方接獲居民投訴單位發出噪音,警員到場勸籲後離去,一度平靜,但至10時許又傳出噪音,兩名警員接報再度上門,其中一名菲漢帶醉開門,二話不說叉住一名高級警員頸部,並推其落樓追打,同僚見狀落樓援手,遭另一名菲漢攔阻,當時該名高級警員遇襲倒地再被叉頸,曾拔出胡椒噴霧,但對方疑似手持硬物,遂拔出佩槍連開3槍,開槍警員其後不適一度暈倒,而菲漢身中3槍倒臥警員旁邊。

據悉,當時單位內共有4男4女,部分在坪洲居住,涉案兩名菲裔男子均持有本港身份證,非單位住客,一人在高爾夫球場從事維修工作,另一人開設店舖,屋內留有多支威士忌及啤酒空樽,相信有人酒後失常,另外3男3女亦被帶署調查。

相關字詞﹕開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