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垃圾工初一凌晨工作期間暈倒亡 未能親睹女兒畢業 遺半植物人母親 (16:03)

一名55歲楊姓垃圾車男工年初一(22日)凌晨3時許於停泊在黃大仙鳳德道的一輛貨車工作時,突於尾板暈倒墮地,昏迷送院,其後證實死亡。工業傷亡權益會在facebook指,死者妻子兩年前急病去世,遺下女兒與死者妹妹同住,以及半植物人母親。

死者楊南,55歲,任職夜更清潔工多年。工業傷亡權益會昨(23日)在facebook指,對事故深感沉痛,職員在昨下午探訪了死者家屬,了解其需要,將繼續跟進並提供適切協助。

工權會引述家屬指,死者太太已於兩年前急病去世,遺下女兒與死者妹妹同住。女兒現年20歲,正就讀醫護相關的專上課程,並將於今年畢業。因死者的年邁母親已陷入半植物人狀態,須長居護老院,每月使費高達7000元。死者生前需與妹妹共同負擔有關開支,更要日做兩份工作,是家中不可或缺的經濟支柱。

據悉死者20年前曾患鼻咽癌,身體欠佳仍日打兩份工,年三十晚曾感心口痛,仍堅持開工,詎料工作期間昏迷過身,未能目睹女兒畢業。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