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便臣道三級火 受傷消防隊長為防呼吸道感染留醫ICU (13:07)

羅便臣道日前發生三級火,4男兩女不適送院,包括30歲姓孫消防隊長及60歲姓鍾男保安員。兩人留醫一日,情况危殆。

消防處回覆本報指,留醫危殆消防隊長是現場一級火警時的事故指揮官,負責指揮滅火及救援工作。他因在指揮工作時吸入濃煙,由於慎防他的呼吸道受煙感染,所以醫院安排他進入深切治療部觀察,現時情况穩定。該名消防隊長在處理該宗火警時已穿着全套保護衣物及消防裝備。消防處已安排福利組及心理服務組接觸傷者家屬,並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周日(22日)羅便臣道薈萃苑於23樓一個單位中午12時許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大廈消防系統亦運作正常。火警期間70人自行疏散。據悉起火原因或涉及卡啦OK機電線短路引致,起火後波及屋內窗簾,致火勢迅速蔓延。

 

相關字詞﹕消防: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