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買餸備開年飯 街市攤檔稱顧客鬆手少講價 (15:07)

不少市民在大年初二都到街市買菜準備開年飯,鵝頸橋街市海鮮檔負責人陳先生表示,今年新年氣氛較好,不少市民都較「鬆手」,亦較少講價,他又指公司在網上有售賣海鮮,早前放寛防疫措施後,網購銷售額下跌,但即場購買海鮮的生意額增加,整體生意額與去年差不多。另有海鮮檔主表示,今年市民較豪爽,生意額上升約3成,但部分海鮮來貨價上漲,不敢大幅加價,故利潤反而減少。

經營到會服務的林先生在海鮮檔買了千多元海蝦,他指去年農曆新年訂購到會服務的家庭客較多,今年以宴會及派對到會為主,整體生意較去年上升兩三成,估計「大家心情好咗,消費力自然提升」。

另有市民表示「好耐無試過一大班人一齊過年」,加上有親友從外國回港,打算花3000多元購買海鮮在家吃,並會「恢復」拜年,一家大小約及相約親戚共十多人一起吃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開年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