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員工紛外遊 上環海味店開年飯變親友聚首 (13:45)

今日是大年初二,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未能按照傳統與員工聚餐的西環老字號海味店裕隆號,只能與家人吃開年飯,今年雖然放已寬防疫措施,但負責人吳偉鴻指員工均離港探親或旅遊,今年仍是與留港的家人聚餐,他又表示新年願望是「希望疫情快啲過去,唔駛戴口罩。」

裕隆號負責人吳偉鴻今早9時30分左右,先拜神祈福及點香燭,為生意及員工祈福。至中午約12時,吳偉鴻與家人及朋友共7人一同於店內吃開年飯,菜式包括寓意「發財好市」的髮菜蠔豉、「紅皮赤壯」的乳豬及齋菜等八餸一湯,多年來沒有改變。

吳偉鴻表示,過去兩年因疫情關係,只能與家人吃開年飯,今年雖然已放寛防疫措施,但員工均趁長假離港,故今日仍是與家人與朋友聚餐。

吳偉鴻又指,早前通關後,短期內生意升兩至三成,不過仍以港客為主,內地客只佔少量,但生意仍不及疫情前。他預計來年疫情邁向復常,期望下半年生意會有顯著增長。另外他又希望政府今年繼續向市民發放消費券,有助提升市民消費力,令生意更快回復正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開年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