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車公廟外人龍再現齊盼疫情結束 場外檔主批安排不當嘆未受惠 (13:09)

今日(23日)是大年初二,大批市民趁車公誕到沙田車公廟祈福。新冠疫情至今3年,多名到場市民都冀疫情盡快過去,有市民說今年人流明顯較過去3年增加。不過場外售賣風車的攤檔則未能受惠,有檔主批評今年人流管制安排欠佳,入廟人流未有經過攤檔,生意額只及過去約四分之一。

車公廟今早8時起開放,不過8時前已有過百名市民在門外排隊,接近中午人流逐漸增加,市民需於車公廟外「打蛇餅」等候入廟。

蔡太今日帶同就讀小學的女兒到車公廟,希望女兒學業進步,家人身體健康。她說過去每年農曆新年均會前來,與過去三年新冠疫情相比,今年人流明顯較多,不過早上排隊約20分鐘已可入廟,過程順暢;盧先生則偕母親一同到車公廟祈福,他說今年應考中學文憑試,所以特意前來祈求學業進步、考試順利,能考入心宜大學,也會購買風車「轉轉運」。新冠疫情至今近三年,他說亦希望可以「快啲除低個口罩」。

內地遊客王先生則以一身孫悟空裝扮到車公廟,吸引不少市民與他合照。他表示新年願望是「天下太平,沒有疫情」,希望不用再戴口罩。

去年車公誕市場因疫情取消,今年復辦,不過場內人流不多,多名檔主歸咎今年人流管制安排。其中檔主曹先生表示,他在車公廟外擺檔15年,惟今年生意額屬歷年最差,僅有過去約四分之一,甚至遜於疫情期間,擔憂生意額不能應付租金。他批評今年人流管制安排市民直接入廟,未有經過風車攤檔,市民離開車公廟時才可進入市場,導致人流稀疏。「(市民)出返來已經拜完神、買埋風車,不會到攤檔買嘢。」

曹先生說,雖然社會已逐步從疫情復常,不過市民消費未見特別闊綽,當中以祝福「身體健康」和「財運亨通」的風車銷情較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車公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