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及物流局稱會特事特辦審批跨境校巴牌照 (12:15)

教育局爭取跨境生2月1日在不佔每日過關名額下回港上學,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日(21日)表示,部分跨境校巴很久沒有使用,要申請香港和內地的相關牌照和驗車等,運輸署等部門會「特事特辦」,盡快審批相關申請,也會與內地相關部門討論如何協助這些跨境校巴盡快復運,配合跨境學童返港上學的安排。

林世雄在港台《星期六問責》又表示,農曆新年後會整理高鐵數據,與內地有關部門討論營運的安排,包括是否增設不停站直達廣州東站的班次,以及重開部分長途站點的班次等。

中港兩地正分階段通關,林世雄表示,農曆新年假期後期,隨着北上度歲港人返港,南下的旅客會較多,雖然26、27日要上班,但也有部分市民或請多兩日假,下一個周末或之後才返港,故相信農曆新年後的返港高峰期人流分佈會較平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運輸及物流局 林世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