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上月至今發現4宗涉帶大量藥物過關到內地個案 (11:44)

本港早前出現撲熱息痛等藥物「搶藥潮」,海關助理關長吳潔貞表示,自上月至今,在口岸截獲4宗帶大量藥物過關的案件,其中1宗在機場發現,1宗在港珠澳大橋口岸發現,兩宗在深圳灣發現,全部涉及準備到內地的旅客,他們帶同大量退燒止痛藥、傷風藥、消炎藥和藥油等過關。

此外,近日海關偵破多宗疑走私新冠口服藥入境的個案,吳潔貞在有線新聞《有理有得傾》表示,本月至今發現28宗涉走私及違法銷售新冠口服藥的案件,共17人被捕,部分個案的旅客攜帶5000多粒新冠口服藥入境,最多的一宗是本月19日截獲,涉及兩名來自印度的旅客,涉攜帶逾7.3萬粒、價值600多萬元的新冠口服藥入境。

至於水貨客的情况,吳潔貞表示,通關後見到出現水貨客的情情况不多,估計是因為現時過關要預先登記配額、驗核酸等,不符成本效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