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翠林邨男子遭鄰居斬傷 警拘七旬翁 (22:36)

將軍澳翠林邨雅林樓昨日(19日)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回家時在走廊遭鄰居用刀斬傷頸部,疑犯事後逃去。警方經調查後,今日(20日)在油麻地一個公園以涉嫌意圖傷人罪名拘捕76歲男疑犯。調查顯示,兩人住同層惟無結怨。

將軍澳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歐陽煒珊表示,昨午5時收到一名57歲男子報案,指他返回翠林邨雅林樓走廊,正準備打開鐵閘時,突然被鄰居用刀斬傷頸部流血,即隨跑到大堂報警求助,疑犯循後樓梯逃去,受害人清醒送院。將軍澳警區其後配調大量警員在附近一帶掃蕩和調查,之後鎖定疑犯單位並破門而入,在屋內檢獲12吋長牛肉刀。警方掌握疑犯有機會出沒之處和生活習慣後,今午5時在油麻地一個公園拘捕76歲男疑犯,涉嫌意圖傷人,正被扣查。

歐陽煒珊表示,調查顯示兩名男子住同層,素來無結怨,而被捕人獨來獨往,與鄰居關係較疏離,警方會循被捕人的精神狀態、犯罪意圖和背景作出調查。據了解,被捕男子已退休,之前曾任肉類分割員,與家人和鄰居關係疏離。

相關字詞﹕傷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