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海關拘2男涉嫌走私新冠藥物 (16:30)

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兩名男子,並於兩人寄艙行李檢獲約值700萬元新冠口服藥物,是次為自2020年最大宗在機場破獲走私藥物案件。兩名男子分別43及40歲,將被暫控未根據並按照入口許可證規定輸入禁運物品,及管有第一部毒藥罪名。將於明日(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昨日(19日)早上,海關機場科人員在在入境綠色通道,經風險管理截查一名由印度加爾各答經德里到港43歲男子,其後以X光檢查該男子的4箱寄艙行李,紙箱內影像呈粒狀,打開共發現有2100盒約7.4萬粒新冠口服藥物,該名男子沒有藥物進口許可證,並懷疑藥物含有第一部毒藥,於是將他拘捕,並發現與一名40歲男子同行抵港,遂在入境大堂拘捕該名同行男子。兩名被捕男子報稱為成衣商人,不排除以該身分掩飾從事走私藥物活動,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跟進調查。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組調查主任康恩指,案件中檢獲的3款新冠口服藥物,包裝及說明書均聲稱可治療輕度至中度的新冠肺炎,由於包裝上沒有任何在本港的註冊編號,相信該批藥物未經註冊,藥物的安全、效能及質素成疑,並不會獲任何保證,將被送往政府化驗所作進一步檢驗,以確定藥物成分,有否含有聲稱治療新冠病毒的成分。

海關會繼續深入調查,包括兩名被捕男子關係,如何處理該批藥物及有否本地人參與涉案。並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不明來歷的藥物,所有已經註冊藥劑製品,會附有本港註冊編號。

相關字詞﹕海關;新冠病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