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兩周內檢9萬件冒牌貨 市值逾4000萬拘4人 (12:12)

海關在過去兩周破獲18宗冒牌貨案件,檢獲9萬件懷疑冒牌貨,市值逾4000萬,並拘捕4人。海關展示的證物包括仿Apple Watch、LV手袋、gucci皮鞋及名錶等。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第二隊高級調查主任廖偉傑表示,海關在在農曆年前夕採取「追跡者行動 IV」行動,在1月3日至16日破獲18宗冒牌貨案件,涉及貨物市值4077萬,其中兩宗案件相信供應本地市場。海關在1月10日在葵涌一間物流公司發現300件懷疑冒牌貨,涉及手袋、波鞋等,再透過監控遞送行動,在觀塘工廈儲存倉檢獲400件貨,拘捕29歲收貨女子及48歲在場女子。海關同日亦在元朗物流公司檢獲66件懷疑冒牌貨,再先後到天水圍及屯門迷你倉採取行動,拘捕25歲收貨男子,以及懷疑輸入、售賣有關貨品的25歲女子。4名被捕人士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現已獲准保釋候查。

廖稱,兩案手法類似,店鋪先在網上社交平銷售有關物品,收到訂單就會採購貨物,經本地物流公司送到工廈單位包裝。

至於另外16宗案件相信供應外地市場,包括歐美、中東、南亞、西亞等。廖稱,供應歐美、中東的貨物相對高貨值,包括手表、手鏈及飾物,其用料較佳、手工精細,部分附有包裝盒及說明書,形容為「高仿」。而供應南亞等地的貨物以衣物及波鞋為主,質素參差,用料及仿真度一般。

廖稱,是次行動檢獲的懷疑冒牌貨包括手表、手鏈、飾物、電子產品及化妝品等,數量及金額打破同類行動記錄,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冒牌貨,呼籲市民及物流公司要提高警覺,如有懷疑,可向商標持有人及代理查詢。

相關字詞﹕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