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涉藐視法庭 欲呈報告證明視力聽力受損被拒 (12:21)

外號「Lunch哥」的學生李國永涉於2020年8月一宗死因聆訊期間,辱罵聆訊證人。他和一名退休女保安被控藐視法庭,案件今(20日)於高等法院舉行指示聆訊。李國永的代表律師申請呈遞耳鼻喉科和眼科的專家證供,證明李國永有聽力和近視問題,所以不清楚裁判官當時的指示。法官陳慶偉自言「我都有近視,不需要專家告訴我」,最終駁回申請。

本案答辯人為李國永(18歲)和賴瑞英(65歲),法庭今早只處理李國永的案件。庭上透露,律政司一方擬傳召的專家證人、精神科醫生童粵生將與李國永會面,李國永的代表大律師要求李的父母可以列席會面。在律政司不反對下,法官陳慶偉批准申請,但要求李的父母不得干預會面和擅自回答問題,否則法庭會視為不合作舉動,對李作出不利推斷。

此外,李國永的代表大律師要求呈上耳鼻喉科的專家證供,證明李的右耳有低度聽力損失,未能聽清楚死因裁判官所作的指示。大律師又指,李在誓章談及有近視問題,無法認清別人的面部特徵,故申請呈上眼科醫生的證供。

律政司反對李國永的申請,指其聽力問題將是審訊爭議之一,法庭亦不必傳召專家說明視力問題。陳官採納律政司的觀點,拒絕李國永提出的兩項申請。被問到本案會否排期開審,陳官自言農曆新年後將處理歷時90日的《港區國安法》審訊,而國安法案件有優先權,本案無法盡早排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