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盧寵茂否認放棄抗疫 指私家醫生日後將診新冠病人 (11:00)

政府公布本月30日起撤銷新冠感染者強制隔離令,遙距診症及指定診所服務同日停止。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強調,政府並非放棄抗疫,而是調整抗疫措施,日後仍會透過污水監測、公立醫院及門診等求診數字監測新冠疫情。他又預料,撤銷隔離令後個案或會增加,但基於現時確診數字持續下跌、市民免疫力高,醫療系統亦可應對,有信心可應付新模式。

盧寵茂今早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說,遙距診症及指定診所服務是基於隔離令而衍生的支援,而且效率較低,所需資源及人手為一般醫療服務的3至4倍。他指,使用面對面診症的醫療質素較好,醫療人手亦可調回公立醫療系統服務。現時不少私家醫生表明不接受新冠病人,盧寵茂稱,當局於過去一個月一直在作準備,包括與私家醫生業界溝通,指日後將有很多私家醫生為新冠病人診症,呼籲病人不要貿然前往急症室。

另外,當局建議檢學生快測陽性不應上學,被問若教師快測陽性安排如何,盧寵茂稱,教師教學時不會與學生有緊密接觸,大部分時間亦戴好口罩,故現階段未有建議教師快測陽性不應上班,會再與教育局討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隔離令 盧寵茂 遙距診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