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一屆政協名單未見董建華、夏寶龍 梁振英連任 政商二代紛晉身 (10:33)

新一屆政協名單出爐,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連任政協委員,另一名前特首,同樣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則未有連任,意味董將退下火線。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亦不在政協委員名單內。部分年過67的現任政協亦將連任,打破「七上八下」慣例,包括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等。另外,長實主席李澤鉅及恆基地產主席李家杰同樣連任。

新一屆政協的特邀香港人士名單維持124人。港區政協委員的新面孔就包括前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警務處前副處長劉業成,以及多名政商二代,例如新世界發展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信德集團主席何超瓊及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兒子范駿華等,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則循特邀人士界別晉身政協。至於早前有傳會躋身政協的前特首林鄭月娥則榜上無名。

其餘新面孔亦包括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旅發局主席彭耀佳,以及國泰航空前行政總裁鄧健榮等。港澳辦前副主任鄧中華、港澳辦現任副主任王靈桂則分別循特邀人士及社會科學界別成為政協委員。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鄧中華及羅永綱、港澳辦前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亦入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政協 董建華 梁振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