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死因庭應律政司要求 押後鄧桂思死因研訊 (14:34)

病人鄧桂思2017年於聯合醫院因兩名醫生「開漏藥」引致急性肝衰竭,須兩度換肝,其後不治,原定排期下月27日死因研訊,料需時15日,惟兩名涉案醫生被控誤殺,明日提堂,司法機構網頁已顯示該案死因研訊「現時並無聆訊排期」。司法機構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死因裁判官已因應律政司長的要求,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第36條,押後題述的死因硏訊,司法機構不會就個別案件作出評論。 

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第36條「在某些個案中律政司長可要求將研訊押後」,凡律政司長要求死因裁判官將以某一人的死亡為標的之研訊押後,而所據理由為有另一人可能會被控謀殺、誤殺、殺嬰或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另外在根據上述條款被押後的研訊的指定復開日期前,律政司長可隨時要求死因裁判官將該研訊再一次押後,而死因裁判官須遵照該要求辦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鄧桂思案 死因研訊 誤殺 疏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