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裔男涉偸酒後謀殺便利店員 初稱遭警毆打否認涉事 第3度錄影會面改稱內疚 (17:50)

巴基斯坦裔男子涉2019年從便利店偷取啤酒,六旬店員見狀追出店外。巴裔男疑腳踢店員,致對方流血送院不治,事後被控謀殺罪,今(5日)於高院受審。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起初在錄影會面否認襲擊事主,後來改口指事主以種族歧視的字眼指罵,他遂推撞和腳踢事主。

巴裔被告Islam Javed Iqbal為香港居民,案發時27歲。控方開案陳辭指,事發於2019年12月28日晚上9時,閉路電視拍到被告前往元朗擊壤路順發大廈地下的便利店,偷取兩罐啤酒後離開。61歲事主、任職兼職店務助理的鄧忠強隨即追出,近距離跟隨被告。兩名途人目睹事主倒地流血後,被告仍出手毆打事主。

控方稱,救護車當晚近10時將事主送院。至12月31日,事主在醫院不治。警方後來進行認人手續,兩名途人均認出被告的身分。

被告被捕後接受警誡,稱事件與他無關,否認曾於涉事便利店出現,又稱自己被警員毆打,打算向相關部門投訴。直至第3次錄影會面,被告推翻了之前的說法,改稱事主死於意外,他感到內疚和後悔。被告承認當日飲醉酒,表示偷酒後遭事主追截,事主以粗口指罵,並威脅會「打死他」。被告在挑釁下推了事主一下、腳踢事主額頭,並踩其面部。審訊明(6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