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近7000被捕者未檢控 狄志遠引蕭澤頤稱爭取下月內公布如何處理 (17:56)

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和黨友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今日(4日)與警務處長蕭澤頤會面,狄引述蕭澤頤表示,爭取2月內公布如何處理反修例運動中約7,000名被捕但未檢控者,包括約900名涉及理大案件的被捕者,警方將會清楚通知被捕人會「檢控」、「繼續調查」,還是「銷案」。據狄志遠的理解,警方將會主動通知被捕人案件的情况。

狄志遠表示,希望警方能「寬鬆對待」年輕人,認為案件「拖咗3年」,若果最後超過10%的案件仍繼續調查,會令他們很「驚訝」。

警方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截至去年10月31日,共有10,279人因與反修例相關的違法行為而被捕,當中2,915人已完成或其司法程序正在進行;約900人的案件因為涉及「理大衝突」,案件性質嚴重且複雜,涉案證據數量龐大,要較多時間調查。至於餘下約6,000名被捕者,警方會審視這些案件的證據,考慮多項因素,包括案件的嚴重性,有需要時會徵詢律政司意見,將在短期內決定處理案件的方式,但未有提到具體是什麼方式,例如擱置調查或銷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蕭澤頤 狄志遠 反修例風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