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問針對內地入境限制會否擴至香港 日本駐港領事館:港情况不同 (18:54)

內地將於下月8日開關,日本宣布,12月30日起收緊針對來自內地旅客的入境措施,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航班,只​限於東京的成田及羽田機場,以及大阪關西和名古屋中部機場升降。至於1月8日後,日本對內地旅客的限制會否擴展至香港,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回應稱,對來自中國的入境者所實施的入境檢查,是考慮到中國內地新冠疫情蔓延而實施的措施,並非以當地放寬出入境措施為依據。由於香港的疫情與中國內地不同,目前是根據中國內地的疫情而實施了相應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7日)宣布,鑑於中國的新冠感染人數急增,12月30日起日本將實施緊急入境防疫措施,從內地赴日及7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人,入境日本時須檢測,檢測呈陽性者原則上隔離7天。岸田文雄並稱,將限制中國赴日航班增加班次。

國泰航空公司表示,知悉日本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而實施的最新入境安排,現正索取更多資訊及評估情況。HK Express表示,現正就日本政府當局於本月30日起,推行限制香港往來日本之直航客機之新措施進行評估,並會盡快公布受影響航班之最新安排,敬請密切留意官方網站之最新航班資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通關 入境限制 新冠疫情 日本 外遊

上 / 下一篇新聞